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INTEL X-25 V SSD硬碟送修記

    想說送修這顆SSD時,查到的送修流程不多,就把自己的經驗寫一下,供大家參考。

    大約上個月月中吧,心血來潮就開了HD Tune Pro大略看一下硬碟們的狀態,看有沒有異狀,結果就看到用了半年多的系統碟X-25 V 40G很不給面子的在05那出現了1...,不過在明查暗訪後,發現問題出在本人身上XD,原因是格式化時沒有"對齊"...,有興趣玩SSD的可以查下資料,接著在一周後就始了INTEL的送修初體驗了(羞)。

    我是自己聯絡INTEL的,而不是找通路商,比較麻煩一點,而聯絡的方式是用INTEL官網提供的即時聊天室,本來是要用eMail方式聯絡的,但好像被INTEL擋了XP,只好在上班時間用即時聊天室了(即時聊天室的使用時間大約是星期1-5的0800-1700吧,客服外包大陸),客服方面大概會問你狀況、是否造成什麼影響(我是回說SMART抓出來的資料顯示05*1,影響就變慢),然後客服人員就建立案件編號,然後請FedEx進行收件的動作。
PS:如果你是第一次送修,客服會先跟你要你的基本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住址之類)建檔。

    大約三天內FedEx就送文件過來了,把文件填完,SSD裝回原廠的包裝,就可以準備通知FedEx來收件,而SSD送修時,其它原廠附的零件不用一起回去,就SSD本體+原廠包裝(建議用原廠包裝,比較不會出包)。

    而文件的寫上,兩份只需填寫一份,但FedEx來收件時,記得兩份都要交給收件人員。


     FedEx的聯絡電話在一開始送來的文件中有,找台灣區的打過去,跟客服確定收件時間、地點(像是上班時間可以請FedEx到你的公司收件),接著就等著收件人員來&等SSD回來了XD。

    大約送修後一周回來的X-25 V XDD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謝分享
    我也照這個流程送修了一顆X-25 V
    雖然是我自己燒掉的,INTEL還是毫不猶豫換新
    服務真好,從線上客服到拿到新品只要10天

    回覆刪除